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润雪花啤酒斥巨资支持中国古建研究

华润雪花啤酒斥巨资支持中国古建研究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26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2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华润雪花啤酒日前再度携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正式启动“普及与传承——中国古建筑系列活动”第二个五年计划。同时发布了雪花中国古建筑“普及与传承——《中国古都五书》”,并开启全国赠书活动,该套丛书以建筑和城市角度解读六座中国著名古都的历史变迁,让中国古建筑走进大众视线。

据了解,2012年出版的《中国古都五书》由华润雪花啤酒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共同策划编写,包括《古都北京》、《古都洛阳》、《古都西安》、《古都南京》以及《古都开封与杭州》。该套丛书从空间俯瞰、历史沿革、各类型古建筑、城市整体美等多个侧面介绍六座古都在城市规划设计与古建筑营造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丛书作者基于广泛的直接史料整理和挖掘,辅以实地调查和作者多年研究经验,用严谨而通俗的语言与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爱好者进行了一次古建筑和古代都城为主题的深入交流。

早在2008年,华润雪花啤酒即投入1000多万元全力支持中国古建筑的学术研究,不仅开创了企业与学术界合作的新模式,也创造了该领域资助规模的新纪录。

在过去四年的“普及与传承——中国古建筑系列活动”合作中,双方计划以“古建五书”形式逐年推出一套中国古建普及读本,目前《北京古建筑五书》、《中国民居五书》、《中国古代建筑装饰五书》三套丛书已经相继问世。为配合古建知识的普及与传承,雪花同时启动的还有“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和大型纪录片《中国古建筑》,是希望除文字以外,能用影像记录中国古建筑;此外,@雪花中国古建筑的新浪官方微博也已经开通,通过自媒体的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古建筑,促进古建筑知识形成大众认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