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购得6000英亩油气矿权区块海默科技进军美国页岩油气开发

购得6000英亩油气矿权区块海默科技进军美国页岩油气开发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欧阳波  

海默科技(300084)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向其美国全资子公司增资2750万美元的方式购买美国Car-rizo Oil & Gas Inc.公司出让的Nio-brara页岩油气开发项目的部分权益。如能顺利交割,这将是继中海油和中石化相继收购美国页岩油区块之后,又一家正式进入美国页岩油气开发领域的中国企业。

购6000英亩油气矿权区块

据公告,海默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海默美国股份有限公司下设的全资子公司海默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Carrizo Oil & Gas Inc.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Carrizo (Niobrara) LLC签署了一项购买与参与协议。根据该协议,海默油气以2750万美元的价格受让Carrizo公司拥有的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盆地Weld,Morgan和Adam县的Niobrara页岩油气开发项目权益的14.2857%。

依据协议,海默油气将购得约6000英亩的油气矿权区块,截至权益生效日相当于185桶油当量/天的油气产量,以及相应的油井、气井、水井、生产设施等资产。此前,Carrizo公司已经向两家印度石油公司Oil India Ltd (OIL) 和Indian Oil Corp Ltd (IOCL)出让了整个Niobrara联合开发项目30%的权益。本次交易完成后,Carrizo公司、上述两家印度公司以及海默油气将分别拥有整个联合开发项目的60%、30%和10%的权益。上述三方将签订联合作业协议,Carrizo公司将继续担任联合开发项目的作业者。

Carrizo Oil & Gas Inc.是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独立能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Carrizo公司目前主要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Barnett和Eagle Ford,科罗拉多州的Niobrara,宾夕法尼亚州的Marcellus,以及俄亥俄州的Utica等地区从事非常规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活动。Carrizo公司在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作业经验。

年均净利1074万美元

据悉,本次投资将为海默科技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可行性报告表明,项目前8年计算期内年平均销售收入达到3555万美元,年平均利润总额1653万美元,年平均净利润1074万美元,年平均销售利润率30.2%。

海默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窦剑文表示,公司在国内民企中率先介入美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本次交易将有利于海默科技的油田服务和设备销售业务进入美国市场,并使得公司业务向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延伸,形成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同时也为公司未来介入国内页岩油气的开发奠定良好的基础,更将提升公司在国际页岩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