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好业绩留不住五机构 2亿资金撤离大族激光

好业绩留不住五机构 2亿资金撤离大族激光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鹏

10月24日晚间大族激光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尽管净利润和毛利率均有良好表现,但昨日公司股价却几近跌停,令投资者大跌眼镜。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5家机构卖出该股,合计金额高达2.16亿元。

大族激光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1-9月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85.82%,实现营业总收入31.98亿元,同比增19.6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12元。同时,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在0-10%之间。可以看到,大族激光前三季的业绩增速与全年业绩增速并不匹配,原因在于2011年12月公司曾出售大族光伏股权增厚当期利润2.2亿元,因此就单季来讲,今年第四季度公司业绩的同比增速将为负。

根据公司公告,若扣除股权转让事项,2012年度经营业绩将同比增长30%-46%。另外,公司前三季度的销售毛利率达到44.94%,较上半年上升了2.91个百分点。

从今年前3季度的经营情况看,大族激光的表现并不差,不过三季报的公布却成了资金出逃的“发令枪”。昨日大族激光放量大跌9.83%,盘中触及跌停价,全日成交8.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2倍。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卖出前5名全部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16亿元,占到当日成交额的1/4以上,其中首位卖出额达1.01亿元。相比之下买入方力量较为分散,前5名合计仅净买入5862.3万元,其中有1家机构买入了1203.9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