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淡水河谷上季盈利同比降66%

淡水河谷上季盈利同比降66%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全球最大铁矿石企业巴西淡水河谷公司24日公布业绩称,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33.28亿雷亚尔(约合16.7亿美元),盈利水平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66%,同时也较二季度减少37%。淡水河谷称,这是该公司在过去两年里利润率最低的一个季度。

第三季度,淡水河谷公司铁矿石产量为8392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4.2%。铁矿石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83.69美元,比去年同期平均价格低44.67%,比今年第二季度低19%。球团矿每吨价格是141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1.49%。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淡水河谷对华出口铁矿石达到3834万吨,占该公司铁矿石出口比重从去年第三季度的43.7%上升到49.1%。相反,欧洲市场在巴西铁矿石出口中的比重却从去年同期的19.6%下降到17.9%。

淡水河谷表示,公司三季度表现反映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铁矿石价格波动带来的挑战。

此外,1月至9月,淡水河谷生产性投资累计达到122.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但这一额度仅为该公司今年计划投资214亿美元目标的57%。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