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标普:中国银行业盈利压力将加大

标普:中国银行业盈利压力将加大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吴心韬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4日发布的《中国50大银行》报告称,未来3至5年内,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50家商业银行的信用弹性和盈利能力承受的压力将日益加剧,强者与弱者间的差距正变得日益显著,两级分化的加剧将促进大规模行业整合。同日发布的《中国100大企业》报告称,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国107家最大企业的财务风险状况可能恶化。

报告称,由于2011年底以来中国经济的放缓和全球经济的不稳定,中国50大银行的资产负债表遭受的损害将日渐清晰。标普预计,过于激进但准备不足的银行将因经营环境变差而受到最严重打击,更大、更强的银行将迎来并购弱小银行以增强市场地位的机会。

报告称,总体而言,中国领先企业的信用状况较中国主权和银行信用状况更弱。从信用实力看,电信和油气行业的大型企业是15个行业中最强的,竞争地位强劲且财务风险最低。金属及矿业的大型企业的信用实力中等,但钢铁及铝业面临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