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0月汇丰PMI初值创三个月新高专家预计四季度GDP增速回升

10月汇丰PMI初值创三个月新高专家预计四季度GDP增速回升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银行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1,较9月终值(47.9)显著回升,创3个月以来最高水平。10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8.4,也创3个月以来最高。

分项看,10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初值上升至6个月高点,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上升至6个月高点;就业萎缩加速;积压工作萎缩加速;出厂价格和投入价格指数初值上升至50的分水岭上方;采购库存萎缩减速,成品库存转向萎缩;采购数量萎缩减速;供应商供货时间转向拖延。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制造业活动连续两个月回升,显示前期宽松政策逐渐见效,经济增长企稳,预计四季度可见温和回升,但考虑到外部挑战犹存且就业市场依然承压,在通胀压力温和可控的背景下,需要延续宽松政策以确保更稳固的经济增长。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尽管仍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但10月汇丰PMI初值较9月进一步上升,预计10月官方制造业PMI终值有望从9月的49.8上升至50.2,重返扩张区间。预计四季度中国GDP增速将从三季度的7.4%回升至8.4%。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