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湾9月经济景气或现“黄蓝灯”

台湾9月经济景气或现“黄蓝灯”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台湾经济建设主管部门将于26日公布9月景气对策灯号。外界预期,在出口、股市、电机设备进口三指标带动下,景气灯号将转为多月未见的黄蓝灯。不过,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要到明年才趋稳定,未来灯号恐将跟着“打摆子”。

景气对策灯号由9项指标构成。台湾9月出口同比增长12.4%,是推动变灯的得分主力。此外,9月股市受惠于美国第三波量化宽松政策(QE3),股价指数同比上涨3%,再加上9月机电设备进口值也同比增长8.06%,三指标合力推出9月的“好气色”。

不过,近期股市动能不足,不少科技大厂再掀裁员潮,再加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下调今、明年经济展望,令外界担忧9月黄蓝灯恐是昙花一现。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