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人民币跨境使用增长

汇丰:人民币跨境使用增长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2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2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4日公布的最新一项人民币跨境业务调查显示,有44%的受访内地企业表示出于日常操作及财务上的便利而在跨境业务中选择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这一比例较去年三月进行的同项调查中的34%有显著增长。

汇丰的这项调查于今年8月底进行,共调查了约700家内地企业客户。调查还显示,为规避外汇风险选择人民币的企业也从去年的49%增长至72%。与之相反的是,因升值预期而选择人民币的企业则从去年的44%降至今年的25%。有半数受访内地企业表示,如果以人民币进行贸易,他们愿意考虑在价格或贸易条款上给予适当优惠,41%的企业愿意给予3%以内的价格优惠,而9%的企业甚至愿意考虑给予更大的优惠。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