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华基金:抢反弹重在甄别实际杠杆

银华基金:抢反弹重在甄别实际杠杆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5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大盘在国庆节前后出现了一轮凌厉的反弹行情,杠杆基金表现则更胜一筹。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本轮反弹自9月27日展开以来,被动股票型分级基金B类份额二级市场平均涨幅为8.24%,是同期上证综指涨幅的近两倍。但“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在投资者中也普遍存在。对于如何选取杠杆基金以博取反弹的超额收益,银华基金量化投资部张凯表示,投资者在选择价格杠杆较大的B类份额时,往往会忽略市场上涨时杠杆的动态变化,这个动态变化导致实际杠杆与价格杠杆并不一样。

一般来讲,需要考虑的杠杆有净值杠杆、价格杠杆以及实际杠杆三种。“假设投资者能以等同于净值的交易价格买入银华锐进,只用净值杠杆衡量就足够了。但事实上,银华锐进的二级市场价格长期处于溢价状态,因此投资者需要采用价格杠杆进行判断。再进一步,由于市场上的杠杆基金收益分配方式不尽相同,所以又需要引入实际杠杆,相当于在价格杠杆上添加修正项或趋势项。实际杠杆的作用,就是不仅要关注当前时点上B类份额能获得多少收益,而且还要考虑持有一段时间后,随着基础市场行情的变化,投资者实际获得的收益是多少。”在张凯看来,净值杠杆、价格杠杆以及实际杠杆这三个概念是一种层层递进关系,价格杠杆在衡量具有相同分级设计机制的杠杆份额时相对准确,而面对分级模式有所不同的杠杆份额时,就需要引入实际杠杆进行衡量。

银华深证100基金三季报显示,目前银华锐进规模超过73亿份,远高于同类产品,日均交易额在3亿元以上,是所有杠杆基金中流动性最好的产品之一。此外,其净值杠杆在3倍左右,根据最新的交易价格计算出的价格杠杆在2.6倍左右,在同类产品中属于最高水平,而如果采用实际杠杆测算的话,银华锐进是所有杠杆基金中最高的。在历史反弹中,银华锐进也站在了反弹前沿。(郑洞宇)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