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行今日或开展7天和14天逆回购

央行今日或开展7天和14天逆回购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5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交易员预计,央行25日将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14天逆回购操作,与周二的7天、28天逆回购组合形成期限错配,以将集中到期逆回购平滑滚动至未来各周。

据银行交易员称,央行周三上午继续就正、逆回购进行询量,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同时上报91天正回购以及7天、14天逆回购需求。交易员预计,央行25日将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14天逆回购操作,与周二的7天、28天逆回购组合形成期限错配,以将集中到期逆回购平滑滚动至未来各周。

本周二(23日)央行开展了两期逆回购操作,包括7天与28天期,交易量共计910亿元。Wind统计显示,本周(10月20日-10月26日)公开市场将有190亿元央票到期,无正回购到期,有4050亿元逆回购到期;若考虑央行周二进行的910亿元逆回购操作,则截至目前,本周还剩下2950亿元的资金缺口,加之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清缴影响显现,交易员预计周四央行或适度提高逆回购操作力度。

此外,在逆回购期限结构方面,交易员预计央行将延续上周操作安排,即周二使用7天、28天逆回购,周四则使用7天、14天逆回购,以将到期逆回购分散平滑至未来第一、第二和四周,避免未来到期逆回购过于集中。(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