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央行行长暗示11月或扩大量化宽松

英央行行长暗示11月或扩大量化宽松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5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23日发表讲话称:“不应取消作为量化宽松政策一部分内容的债券购买计划”。他警告英国经济可能面临长期调整,英央行当前的量化宽松政策已达到效用极限。分析人士认为,默文·金上述言论可能暗示,该行将于11月进一步扩大债券购买规模。

默文·金23日在威尔士发表讲话称:“英央行不能接受建议我们取消所持英国国债的任何提议。央行必须拥有扭转自身政策的能力———出售国债和从经济中撤回资金等,并在必要时采取这种措施,否则我们就会面临丧失对货币状况控制力的风险。”

他没有排除在英央行1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措施的可能性。默文·金表示,英央行将“进行长期而艰难的考虑”,随后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资产购买措施,该行已做好向经济注入更多资金的准备,假如近期英国经济数据趋于负面,央行将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以提振经济增长。

不过他同时警告,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样存在局限性,“印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存在绕过必要经济结构性调整的捷径”。

2011年10月,英央行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将资产购买规模由2000亿英镑增加至2750亿英镑。今年2月,该行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7月进一步扩大500亿英镑至3750亿英镑。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