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两大核电规划获通过 概念股料迎升机

两大核电规划获通过 概念股料迎升机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4日21:31分类:行业板块

核心提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会议明确“十二五”期间不会安排内陆核电项目并强调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分析认为,核电投资需求和产业前景广阔。由于核电产业带动性较强,若核电审批重启,有望激发核电概念的新一轮上涨行情。

新华08网10月24日讯 国务院常务会议24日讨论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再次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会议明确“十二五”期间不会安排内陆核电项目并强调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分析认为,两大规划的通过将促使核电行业转暖,相关概念股将迎来升机。

安全是核电生命线 “十二五”不安排内陆项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会议指出,去年3月以来,在对运行、在建核电机组进行综合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国务院两次讨论这两个规划,对待核电安全和发展是十分严肃和慎重的。

会议强调,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并明确“十二五”时期只在沿海安排少数经过充分论证的核电项目厂址,不安排内陆核电项目。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显示,2011年,中国水电装机容量、核电机组在建规模、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均居世界首位,未来还将坚定不移地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在核电方面,白皮书指出,中国核电安全是有保障的,部分指标已达国际领先水平。中国将继续完善核电安全管理机制、国家核事故应急机制,加大核电科技创新投入,推广应用先进核电技术。到2015年,中国运行核电装机容量将达4000万千瓦。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9月份以来环保部加快了核电企业的准入申请审批、环评审批。9月底至10月上旬,环保部再度密集审批了一批核电资质,业内人士分析,上述举措表明核电重启前期准备节奏在加快。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