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7家新三板原挂牌企业成功IPO VC/PE跨市套利

7家新三板原挂牌企业成功IPO VC/PE跨市套利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4日17:27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截至9月20日,“新三板”已有7家企业先后成功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进行公开融资,分别为久其软件、北陆药业、世纪瑞尔、佳讯飞鸿、紫光华宇、博晖创新和东土科技。除久其软件在中小板上市外,其他6家企业均在创业板上市。

新华08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南婷)“新三板扩容”为手握重金的VC/PE机构带来新的投资机遇。清科研究中心24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7家“新三板”原挂牌企业先后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进行公开融资, VC/PE实现跨市套利。

截至9月20日,“新三板”已有7家企业先后成功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进行公开融资,分别为久其软件、北陆药业、世纪瑞尔、佳讯飞鸿、紫光华宇、博晖创新和东土科技。除久其软件在中小板上市外,其他6家企业均在创业板上市。因此对于VC/PE机构而言,“新三板”企业可以构成其种子项目的资源,通过“新三板扩容”实现机构的盈利提升是具有可行性的。

据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琦介绍,“新三板”企业的整体运营水平尚难以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企业匹敌,“新三板”的挂牌条件较其他高层次的资本市场为低,对盈利水平的限制尤为宽松。对于VC/PE机构而言,畅通的退出通道是其关注的重点,而成功实现退出的关键在于被投资企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与发展空间。“新三板”企业现阶段的盈利水平尽管不能尽如人意,但是盈利增速、规模扩张让投资者欣慰。目前,由于好项目稀缺,VC/PE机构对于优秀企业的争夺十分激烈,“新三板”的崛起,为VC/PE机构提供了更多选择。

此外,与普通“非公开流通股份”不同,“新三板”企业在挂牌之初,已经经历过改制、审批等流程,企业的股权架构清晰,并且在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的协助下完成了规定的信息披露流程。因此,“新三板”企业的起点高于普通企业,从而具有较高的IPO预期。创业板的推出,较低的挂牌门槛使部分“新三板”企业距离IPO只有一步之遥,机构投资者对于“新三板”企业IPO的期望值也随之增加。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