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市盈率攀升 投资已挂牌企业VC/PE多浮亏

新三板市盈率攀升 投资已挂牌企业VC/PE多浮亏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4日15:47分类:三板

新华08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南婷)清科研究中心24日在京发布的《2012年“新三板扩容”投资机会专题研究报告》显示,VC/PE多途径布局“新三板”,广泛挖掘投资机会,目前已有7家“新三板”原挂牌企业成功IPO,VC/PE实现跨市套利。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三板”市盈率日渐攀升,导致投资成本水涨船高,投资已挂牌企业的VC/PE机构多数浮亏。

据统计,截至2012年9月20日,通过定向增发、股权转让或是系统买入方式投资“新三板”已挂牌企业的VC/PE机构已达42家,涉及企业30家,投资总额约为4.97亿元。其中,天一投资、凤博投资、启迪创投、中关村发展集团表现较为活跃。另外,VC/PE机构投资已挂牌“新三板”企业的时间段也多集中在2011-2012年,意在分享扩容利好。

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新三板”目前平均市盈率已达21.55倍,接近主板、中小板水平,再加上挂牌后投资至今周期较短、交投不活跃、部分企业股票成交价格短期下挫,因此机构回报水平较低乃至浮亏。

“新三板”的挂牌条件较其他高层次的资本市场为低,尤其是对盈利水平的限制尤为宽松。因此,不能否认“新三板”企业的整体运营水平尚难以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企业匹敌。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琦指出,与创业板相仿,“新三板”企业的主要吸引力也在于成长性、创新性,其投资价值较难被准确量化。随着“新三板”日益受到投资机构关注,其定向增资的市盈率同样有不断攀高的趋势,历史年份中15倍左右的市盈率已经较为罕见,而如今大多数企业的增资市盈率早已悄然提高到20倍至50倍之间。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