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三聚环保:业绩高增长 期待湿法打开新空间

三聚环保:业绩高增长 期待湿法打开新空间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24日10:12分类:国金证券

业绩简评

今日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符合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11.12百万元,同比增长49.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18百万元,同比增长67.9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EPS 0.26元。

?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28.91百万元,同比增长12.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04百万元,同比增长65.6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EPS 0.13元。

经营分析

业绩符合预期,双轮驱动模式继续得到验证:公司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和业绩增长延续了上半年良好的态势,符合我们预期,其中伴随新产品产能的释放,加快推进以技术和剂种为依托的整体服务模式,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并且公司通过丰富产品构成和优化产品结构,降低了生产的运营成本,使得公司整体效益得到了较大提升。

期待湿法打开新空间:公司在立足于干法脱硫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加大持续研发投入,开发的浆液法湿法脱硫工艺取得了技术突破,并且已在示范项目中投产试车,若稳定运行后效果良好,公司有望凭借其新型湿法工艺成功打入湿法脱硫市场,届时公司所处的市场空间和盈利成长性有望大幅提升。

盈利调整

根据三季报情况,考虑到因为流动资金需求量增加,公司贷款较同期增加以及公司在2012年8月发行了短期融资券,导致报告期内利息支出增加,因此我们略上调了公司的财务费用;考虑到公司三季度由于优化生产线导致生产成本降低,我们上调了公司的毛利率水平。

综合公司三季度经营情况,我们更新公司2012-2014年盈利预测为0.435元、0.618元和0.790元,同比分别增长78.06%、41.96%和27.97%。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28×12PE和19×13PE,我们仍然维持之前对于三聚环保的看法:在产品+模式双轮驱动下,公司走在正确的路上;并且考虑到公司若能够凭借其新型湿法工艺成功打开湿法脱硫市场,届时其业绩和估值均将有显著提升的空间,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