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ETF场内T+0交易尚处酝酿阶段

ETF场内T+0交易尚处酝酿阶段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4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淑彦

基金业内人士透露,近期监管部门开会讨论了ETF场内“T+0”交易问题。目前,相关方案仍在酝酿中,尚未形成明确的时间表。

该人士表示,ETF实现“T+0”交易机制在技术上没有大问题,前期不一定会对所有ETF产品放开,可能会先选取一定规模以上的ETF产品作为试点,同时在交易系统中加注标识。

“T+0交易”指当日买入的证券当日即可卖出。目前我国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基金均采用“T+1”交易方式,但ETF可以通过一二级市场的日内回转交易变相实现“T+0”交易,即投资者可以用当日买入的一揽子股票申购ETF份额并在二级市场卖出,当日买入的基金份额也可以立即赎回成一揽子股票,并在当日卖出,但这并非真正意义的“T+0”交易。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允许ETF场内“T+0”交易,ETF作为先进、高效标准化工具的优势将越发突出,有利于降低ETF套利难度。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基金公司尚未被要求提交相关方案,可能首先涉及的主要工作是交易所方面修改规则。待监管层意见明确后,后续实施时才需要基金公司做相应的系统对接等工作。另有基金业内人士表示,ETF实现场内“T+0”交易的不确定性仍较大。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