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庆推新兴产业发展资金 三药企项目入选名单

重庆推新兴产业发展资金 三药企项目入选名单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2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群 ○编辑 全泽源

记者昨日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该市2012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名单近日出炉,10月22日开始在其网站上进行公示,截止日期为10月26日。包括莱美药业、西南合成以及福安药业三家上市医药公司分别有项目获得上述资金支持。

项目名单显示,莱美药业、西南合成和福安药业获得资金支持的项目分别为抗感染及特色专科用药制剂产业化项目、磺胺系列原料药产业化项目以及卡培他滨关键中间体产业化项目。其中,福安药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分配到公司的专项资金数额,公司项目正在紧张实施中。

昨日,重庆发改委相关人员对记者表示,此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金拟支持项目共有26个,对其公示的目的在于考察其是否都是实实在在的项目,是否曾经受到市级其他配套资金的扶持。

查阅公告,莱美药业抗感染及特色专科用药制剂产业化项目经过调整后包括基地建设和茶园制剂两个募投项目,投资总额为44500万元,整体预计2012年底建成。西南合成是全球最大的洛伐他汀生产基地和磺胺类药物生产基地,其相工作员告诉记者,磺胺系列原料药产业化项目一直是公司的主业,2010年6月公司开始实施环保搬迁,目前该项目有一条生产线就位于新厂,其余则仍保留在老厂区实施。

而福安药业卡培他滨项目则源于公司收购广安凯特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该项目计划投资7836万元,其中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7620.52万元,剩余部分由广安凯特解决,建成后福安药业卡培他滨中间体产能将达到70吨/年。据了解,卡培他滨为抗肿瘤药物,今年3月公司卡培他滨及其关键中间体的开发和产业化课题已作为“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获立项支持,实施期限为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中央财政经费资助为201.16万元。最新公告显示,目前卡培他滨项目累计投入资金824.7万元,实施进度为10.82%,预计2013年底建成。

据介绍,此次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金将重点支持数据开发处理、通信设备、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资金支持方式为建设项目投资补助和贷款贴息。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