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专家建议健全基层福利体系

专家建议健全基层福利体系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实习记者 徐文擎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23日在出席世界经济与跨国管理新趋势全球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实际消费率被低估,家庭消费占GDP的比率经计算应为44%。消费率已经出现U型回升,结构改善的核心是剩余劳动力的减少,以及由此带来的工资、内需和消费水平的上升。此外,要避免中等收入人群“搭便车”式的福利化,中国真正的问题在基层,基层福利体系的健全才能支持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另外,针对实体经济发展,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称,制造业等实业发展调整的核心在于提高竞争力。“而所谓提高竞争力,并不完全是'低端行业向高端行业的转型’,而是培养出踏踏实实、遵守纪律的实业家”。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认为,在全球经历机械化、规模化的前两次革命后,个性化会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关键词。“当全球工业、制造业格局变化时,实体企业需要想清楚制造业是什么、以及背后技术的变化。”他说。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