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营改增”惠及三行业 2.7亿大单抢筹19股

“营改增”惠及三行业 2.7亿大单抢筹19股

证券日报2012年10月23日08:33分类:行业板块

核心提示:李克强主持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表示适时将邮电通信、铁路运输、建筑安装等行业纳入改革试点,这一利好消息必将对上述三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李克强指出,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跟踪评估遇到的新情况,研究探索相关重大问题,抓紧制定扩大改革试点的具体方案,有序扩大试点范围,适时将邮电通信、铁路运输、建筑安装等行业纳入改革试点。这一利好消息必将对上述三行业产生深远影响,《证券日报》今日对“营改增”扩大试点后可能涉及的电信与网络、建筑装饰、铁路运输等行业进行分析研究,以飨读者。

通信与网络 1.6亿大单涌入7股

受到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将纳入邮电通信行业的影响,与之相关的网络服务行业(申万二级)表现强势,其成份股流通股本加权平均上涨0.48%,跑赢上证指数0.27个百分点,大单资金也有多达11789.24万元的净流入;不过,通信运营则表现一般,流通股加权平均回落0.3%,大单资金净流出1469.08万元。

从个股表现来看,昨日,通信与网络股跑赢大盘有11只个股,占两行业交易中25只股票总数的44%。涨幅超过3%的有3只,分别是:朗玛信息(4.26%)、人民网(4.06%)、顺网科技(3.00%)。

从个股资金流向上看,昨日资金主要流入了11只个股,其中,吉视传媒大单资金流入额最高,达7627.19万元,公司股票在10月12日和10月16日分别因日换手率达到20%而登上上交所龙虎榜。另外,人民网(6744.51万元)、海虹控股(580.59万元)、乐视网(454.51万元)、顺网科技(281.70万元)、歌华有线(161.87万元)、东方财富(100.84万元)等6只个股的大资资金净流入额均超过100万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6亿元。

中信建投认为,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而各种应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使得黑客攻击的目标日趋多元化,信息安全市场不断产生新的发展空间。多网融合、IPV6、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云计算等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出现,给黑客更多的攻击机会,使得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越来越被关注,信息安全不断产生新市场。推荐北信源、拓尔思和启明星辰。

海通证券主要推荐,蓝色光标,看好其通过执行并购策略向大型传媒集团进军的过程,虽然目前股价处于历史最高点,依然是传媒“估值、成长性、确定性”值最低的一家和传媒板块最具投资价值的公司;华策影视,看好其未来一年业绩增长确定,通过对外投资、合作等模式提高自身在电视剧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打开长期发展路径;华谊兄弟,看好其庞大资本支出下逐渐强化的领先地位,公司投资逻辑不会因为短期一两部作品产生改变。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