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摘帽行情弄潮黑化股份 两“牛散”现身股东榜

摘帽行情弄潮黑化股份 两“牛散”现身股东榜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23日08:12分类:公司动态

在今年三季度的一波ST公司“摘帽”行情中,黑化股份凭借连续五个涨停、十三个交易日股价翻番,成为其中最夺人眼球的一员。今日,黑化股份公布三季报,其股东榜单显示,“牛散”成为当初那波行情的主要推手。

在黑化股份截至9月30日的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榜中,排名第一的是新上榜的李亚辉(持有342.21万股),其曾经在多只股票的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榜上出没;排名第二的是同为新上榜的周谋敏(153.63万股),其常常随李亚辉一同行动。

回查资料,上述二人曾经在2009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一同持有鲁信创投,在2010年一季度携手现身吉峰农机,在2009年三季度共同持有金山开发和大杨创世,在2007年一季度齐齐现身广安爱众,在2008年三季度一起持有太平洋。

与半年报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榜相比,黑化股份三季度流通股股东变动情况相当剧烈,其中只有冯妙玲一人留在榜单上,并从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其余全部换了新面孔。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共持有1297.82万股,在三季度的大涨过后合计持股数目降到了1159.24万股,股东户数也从42022户上升至47891户,筹码渐趋分散。

相比二级市场上凌厉的走势,黑化股份的业绩却显得不理想,其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6.10万元,前三季度合计出现4016.26万元亏损。公司表示,全年业绩不会出现大幅度变化。由于公司2011年亏损,2012年年报公布后其继续“披星戴帽”的可能性很大。

另一只“摘帽”概念股梅雁水电也于今日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高达6274.21万元,扣除这部分收益后有3000万元上下的亏损。(见习记者 黄世瑾 编辑 邱江)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