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对冲基金快刀斩多头 大宗商品“伤不起”

对冲基金快刀斩多头 大宗商品“伤不起”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2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梁伟

对冲基金削减大宗商品净多头仓位至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全球经济增长的疑虑拖累大宗商品创下五周来的最大跌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的一周,对冲基金所持18种美国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仓位环比下降4.4%至118万张合约,创7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中,黄金净多头仓位下降7%,为8月14日以来首次下降,银净多头仓位下降5.8%,为12周来首次下降。投资者对农产品市场的兴趣亦减弱,美国作物收割渐入尾声,促使对冲基金削减大豆和玉米价格持续扬升的多头仓位。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在约22种商品中,对冲基金所持有的净多头规模减少约30亿美元至约1090亿美元。

追踪24种原材料表现的标普高盛现货商品指数上周下跌1.4%,创9月 2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不过,北京时间22日早盘,黄金价格从六周低点反弹,投资者猜测各国决策机构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因欧洲债务危机而受到拖累的经济。银价、铂价和钯金价格也随之上涨。

此前,受美国、中国、日本以及欧洲央行采取行动提振经济的影响,现货金价在第三季度上涨11%。

Mariner 财富咨询公司协助管理130亿美元的首席投资官比尔·格雷钠表示,“总的来说,全球增长正在显现某种程度的放缓,就中国经济而言,GDP增长率相当弱。大家正在寻找一些经济稳定的迹象。”

不过,仍有商品种类获得对冲基金青睐。其中包括天然气,对冲基金已经连续第三周建立净多头仓位,投资者押注天然气市值被低估。棉花同样获得青睐,对冲基金从之前的净空头转为净多头,此前市场担忧棉花质量不佳影响供应,棉花价格因而被推高。洲际交易所指标期棉上周上涨约8%,为近两年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