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利科技光伏电站成利润增长点

中利科技光伏电站成利润增长点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通过收购腾晖电力51%股权,中利科技(002309)迈入光伏领域。今年上半年,中利科技光伏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比为36.04%,仅比通信业务占比少不到3个百分点。公司通过转让意大利光伏电站项目,形成了光伏电池、组件、光伏电站建设、光伏电站转让的新的产业链经营模式,光伏电站开发将成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点。

中利科技与招商新能源、中广核、中电投等央企电力投资集团以及青海省人民政府合作,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同时,公司也加快了海外扩张的步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孙公司腾晖电力美国有限公司分别与三家外企签订合同。其中,美国腾晖拟收购Silver-adoPower,LLC拥有的一座132.6MW电站建设指标,交易金额约合1.93亿元。

公司积极布局美国电站建设市场,也为其开拓海外光伏电站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澳洲Source Co.Ltd预计将于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之间向中利腾晖采购光伏组件共计25MW,估算交易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Powerark Solar Pty Ltd预计将于2012年至2015年期间向中利腾晖采购光伏组件共计73MW,估算交易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在欧美等地对国内电池片组件企业“双反”的情况下,公司此次订单冲出重围,积极开拓欧美“双反”区域以外的澳洲市场,是国内打开澳洲市场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之一。此两个订单实施后,保守预计为公司带来约1000-2000万元利润。

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72万元至18,965万元,同比增长20%至50%。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除了公司特种电缆业务预计实现平稳增长外,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销售业绩及利润增长也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提升。目前中利腾晖除正常光伏电池片、组件销售外,还在全力拓展光伏电站建设业务,随着光伏电站的逐步建成及转让,公司盈利水平将保持较快增长。(李阳丹)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