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农村金融机构可对农户贷款差异化管理

农村金融机构可对农户贷款差异化管理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2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监会近日发布《农户贷款管理办法》提出,农村金融机构可以针对不同的农户贷款产品采取差异化管理流程。农村金融机构应当加强产业发展与市场研究,了解发掘农户信贷需求,创新抵押担保方式,积极开发适合农户需求的信贷产品,积极开展农村金融消费者教育。

根据《管理办法》,农户小额信用(担保)贷款可以简化合并流程,按照“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动态调整”模式进行管理;对其他农户贷款可以按照“逐笔申请、逐笔审批发放”的模式进行管理;对当地特色优势农业产业贷款,可以适当采取批量授信、快速审批模式进行管理。

《管理办法》明确了农户贷款用途应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的农户贷款。按照用途分类,农户贷款分为农户生产经营贷款和农户消费贷款。按信用形式分类,农户贷款分为信用贷款、保证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以及组合担保方式贷款。

银监会表示,截至2012年6月末,金融机构农户贷款余额34840亿元,比2007年末增长160%,占涉农贷款的比例达21.4%。(陈莹莹)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