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控股股东3.5亿包揽上海三毛定增

控股股东3.5亿包揽上海三毛定增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2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刘国锋

为缓解资金压力,上海三毛(600689)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6.99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7.1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公告表示,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轻纺将以现金认购全部股票。

上海三毛介绍定向增发背景时称,国内货币政策自2011年以来趋紧,企业获取银行信贷资金的难度不断加大,导致债务融资成本不断上升。随着公司由传统纺织业向现代纺织业转型,公司面临着较为紧迫的资金压力,自有资金的缺乏不利于有效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维持经营稳定性和防范财务风险。重庆轻纺拟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在增强其控制力的同时,为公司提供充足的资金,推动公司尽快实现由传统纺织业向现代纺织业、现代服务业转型的战略目标。

财务数据显示,上海三毛2012年中期资产负债率为60.78%,与2011年中期同比降低2.52%;公司2012年中期发生的财务费用为442.03万元,较2011年同期减少6.07%。

目前,重庆轻纺持有上海三毛25.95%股权,若按5007.15万股的发行上限计算,发行完成后,上海三毛总股本将上升至2.51亿股,重庆轻纺将持有上海三毛1.0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将上升至40.72%。财务数据显示,重庆轻纺2011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