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蟾生化15%股权寻“高富帅”买主

金蟾生化15%股权寻“高富帅”买主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2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告,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5160万元的挂牌价格,将持有的安徽金蟾生化股份有限公司15.4524%股权悉数出售。该笔转让颇受市场关注,转让方提出了极为苛刻的受让条件,为金蟾生化寻找中药行业内的实力型买主。

受让条件锁定“高富帅”

挂牌公告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合法、有效存续的中国境内国有控股的大型制药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人民币6亿元,2011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50亿元以上,最近三年无重大质量事故;需接受安徽金蟾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中药发展战略。

同花顺数据显示,A股上市中药企业中,同时满足2011年合并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等几项受让要求的,仅有广州药业、华润三九、同仁堂、太极集团、云南白药。而华润三九目前持有标的企业84.003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和中国药科大学持有公司剩余股份,分别为公司第二、三、四大股东。

公告同时提出,标的企业原股东华润三九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受让权。业内人士认为,若无其他大型中药企业出手,华润三九可能会直接受让金蟾生化的挂牌股权。

资产评估报告显示,金蟾生化注册资本为1.66亿元,资产总额评估值为53385.58万元,负债总额评估值为20155.10万元,净资产评估值为33230.48万元。转让标的挂牌价格为人民币5160万元。

华蟾素药品独具一格

金蟾生化寻找“高富帅”买主,因其产品特色而底气十足。公开资料显示,金蟾生化经营范围包括中药、西药、中药饮片制造、加工、销售及科学技术成果开发、转让,中药材种植、养殖等。其主打产品“金蟾”牌华蟾素系列制剂在中药行业中独具一格,是以中华大蟾蜍的阴干全皮为主要原料、经现代制药技术精制而成的纯中药制剂。

临床应用证明,华蟾素具有良好的抗肿瘤作用,能有效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特别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疗效尤为突出,遴选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治疗肿瘤甲类品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登记在册的华蟾素制剂共有华蟾素片、华蟾素胶囊、华蟾素注射液三个剂型,共7个生产批号,其中5个生产批号为金蟾生化所有,另外两个分别为陕西东泰制药有限公司和山东鑫齐药业有限公司持有。

此外,金蟾生化有房屋建筑物24项,建筑面积共41217.66㎡,构筑物20项,管道沟槽3项,园林绿化1项。其中:位于人民路298号的老厂区房屋建筑物17项,建筑面积共34970.15㎡,构筑物共14项,管道沟槽3项,园林绿化1项,因退城进区拆迁事宜上述资产处于待处置状态;位于惠黎路的家属区房屋建筑物共2项,建筑面积共881㎡,构筑物共2项;位于杜集区龙湖工业园新厂的房屋建筑物共5项,构筑物共2项;投资性房地产1项,位于惠黎路北区不含土地使用权的地上房屋建筑物。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