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邮收益

中邮收益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邮收益

主动管理 追求基金资产增值

中邮稳定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邮收益”)是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只债券型基金。中邮收益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证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管理,为投资者提供稳健持续增长的投资收益。

主动管理,追求基金资产增值:由于我国债券市场的不完全有效性为基金管理人通过积极的投资策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提供了可能性。管理人就是通过增强对宏观、市场利率和债券市场发展的认识和预测,运用市场时机选择、期限选择和类别选择等方式,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过债券市场平均收益水平的投资业绩

不参与打新,有利于有效控制风险:该基金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也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上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工具,但可持有因可转债转股所形成的股票、因所持股票所派发的权证以及因投资可分离交易可转债而产生的权证等。因上述原因持有的股票和权证等资产,本基金应在其可交易之日起的30个交易日内卖出。基于这些条件,该基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业绩波动的风险,从而获得相对稳定收益。

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中邮创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8日,目前旗下共管理7只开放式基金,最新管理规模为414.9亿,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稳健的投资风格,及时根据市场环境调整仓位水平,2011年以来平均仓位控制在80%左右,行业配置较为均衡,总体来看,旗下基金自成立以来在大部分年份均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表现,另外,今年以来,通过行业配置能力的逐步改善,该公司旗下基金业绩回升较快。

投资建议:当前经济下滑的势头不减、通胀下行的趋势不变、政策放松的方向不改,债券市场的“慢牛”格局并未发生改变,但短期仍将继续调整。目前部分券种收益率已重新回到历史均值上方,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同时,作为一只债券型基金,属于较低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