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山西证券拟11.37亿收购格林期货

山西证券拟11.37亿收购格林期货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山西证券20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河南安融地产、郑州热力公司、上海捷胜公司及北京玺萌公司支付现金和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格林期货全部股权,交易总计为11.37亿元。同时,格林期货作为存续公司吸收合并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华期货,存续公司名称为“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

根据公司发布的《现金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吸收合并报告书草案》,公司将向河南安融地产、郑州热力公司、上海捷胜公司及北京玺萌公司合计支付1.68亿元现金,并以8.20元/股的价格合计发行1.18亿股股份。

据公开资料,格林期货成立于1993年2月,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期货公司之一,注册资本金为2.8亿元。

   目前,格林期货拥有国内全部四家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席位,是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在香港成立子公司的6家公司之一,持有香港期货交易所的境外交易会员牌照。

上述草案显示,以2012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格林期货100%股权评估价值为11.37亿元,比格林期货经审计的母公司报表中净资产3.86亿元增值7.51亿元,增值率194.76%;比格林期货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3.79亿元增值7.58亿元,增值率200.00%。同时格林期货2012年和2013年度净利润预测数分别为3712.64万元和4204.65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23.998亿股增至25.18亿股。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