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醉文明:收藏马未都(叁)》

《醉文明:收藏马未都(叁)》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作者:马未都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品一个时代的情怀与浪漫,评传统文化的底蕴与风情;说尽当今时事人情,讲述经典人生智慧。你不必具备专业的收藏技巧,也不一定要有多年的收藏经验,甚至不必懂得明代青花和康熙青花的区别,不必了解黄花梨和紫檀家具的特征。只要你愿意坐下来,静静地读上五分钟,就一定会被其中所蕴含的历史文化情怀所打动。

马未都先生的文化学堂继续开讲。本书进一步突破收藏类图书以器物分类的惯有框架,而是以多个文化系列为主题,包括古代的衣食住行系列、晋唐宋等朝代系列、瓷之色系列等等,可谓真正是由收藏来看历史、说文化,品情怀、思如今。在这里,有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有以史为镜的反思;在这里,文物不再单纯是我们欣赏品鉴的对象,更是我们体悟共情的载体。

作者简介:

马未都,观复博物馆创办人、馆长。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收藏中国古代器物,至90年代,他的收藏已具规模,藏品包括陶瓷、古家具、玉器、漆器、金属器等等。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