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南方泵业:三路并进 打造中国泵业强企

南方泵业:三路并进 打造中国泵业强企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19日10:27分类:国金证券

投资逻辑

南方泵业主要从事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简称冲压泵)和变频供水设备的研制和销售,其冲压泵销量在内资企业中领先,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净水处理、楼宇供水、食品、医药等领域。

两个替代推动公司快速成长: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增强,冲压泵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并对传统的铸造泵形成替代效应。公司的冲压泵产品性能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价格仅为国外品牌的40%左右,高性价比推动其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2007-2011年,公司水泵业务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1.9%,而格兰富(中国)同期的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1.5%,中国泵行业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仅为13.1%。

志存高远,"收购、合作、研发"三路并进:我国泵行业规模庞大,年产量接近1亿台,产值超过1,000亿元,但行业集中度非常低。近两年,公司依靠在管理经验、研发体系、销售网络、资金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在产品多元化方面积极布局,例如2011年收购长沙长河泵业(大中型中高端泵产品)、2012年与日本鹤见制作所成立合资公司(高品质污水泵及高效电机产品)。对于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的细分领域,例如海水淡化高压泵,公司也积极承担国家的研发课题,储备相关的技术和产品。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036百万元、1,232百万元和1,438百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2百万元、148百万元和175百万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846元、1.031元和1.217元。

公司作为国内不锈钢冲压焊接泵领域的龙头企业,并积极进行业务拓展,结合业绩增长水平,给予6-12个月的目标价为18.62-20.61元(相当于2012年22倍PE和2013年20倍PE),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不锈钢冲压焊接泵市场目前主要的竞争在公司和格兰富、威乐等外资企业之间展开,如果国内其他企业也充分掌握冲压泵的设计制造能力,产能释放较快,将对行业竞争格局、公司的定价能力产生冲击。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