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标普警示中信证券扩张风险

标普警示中信证券扩张风险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1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1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18日在针对中信证券的首次评级中指出,尽管公司目前业务集中于国内且资本状况强劲,但是考虑到未来几年计划快速扩张的背景下,公司不太成熟的风险管理能力和有限的海外经营经验,减弱上述优势。公司国内外业务的不断增长还可能推高其当前温和的市场风险,并使其面临较大的执行风险。

标准普尔在当日给出的评级中宣布,授予中信证券长期“BBB+”和短期“A-2”的发债人信用评级。长期评级的展望为稳定。与此同时,也授予公司长期“cnA+”和短期“cnA-1”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体系评级。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沈恩泽指出,若中信证券将里昂证券收购交易打造成盈利的海外扩张平台,从而改善其多元化、利润和市场风险状况,可能上调其评级。但评级上调至少还需要几年时间。若由于市场风险上升令中信证券遭遇大规模财务损失,或该公司追求激进的资产负债表扩张战略,导致资本水平大幅下降,也可能下调其评级。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