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行周四逆回购300亿周净回笼资金2210亿

央行周四逆回购300亿周净回笼资金2210亿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1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1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刘振冬 北京报道)周四,央行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持平在3.35%和3.45%。本周,到期资金回笼资金量为3270亿元,央行在公开市场缩量发行了合计1060亿元逆回购,因此在当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210亿元。

18日,财政部和央行进行了2012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十一期)招投标。中标总量500亿元,中标利率4.00%。

此前,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三周净投放资金,其中国庆节前单周净投放量高达3650亿元。目前累计未到期的逆回购量仍有5730亿元。

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水平仍维持在低位,流动性显宽松。18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涨跌互现,跨月的14天品种显著上行。当日,隔夜回购定盘利率报2.221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2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报2.720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550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6BP。

中金公司判断,宏观经济增长触底企稳的信号逐步明确,降低了短期内国内出台较大力度放松政策的必要性,但宏观政策将维持宽松的态势,以巩固稳增长的成效。同时,4季度的财政存款投放增加、外汇占款回升等季节性因素,将对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带来暂时的缓解,因此,4季度的货币政策将主要通过逆回购的方式增加市场流动性,年内进一步降准降息的可能性较低。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