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和邦股份20亿投建磷矿项目

和邦股份20亿投建磷矿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若馨

为促进乐山地区磷化工产业的发展建设,推动公司做大做强战略实施,和邦股份(603077)与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马边磷矿采选输及下游项目投资协议书》。

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如由于国家政策变化、环境容量限制及项目审批等因素影响到公司现有的项目推进,项目投资周期顺延,公司可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利用新的项目来替代现有项目,但投资总额不减少。

具体实施的项目包括磷矿采、选、输100万吨/年项目,预计投资13亿元,以及精细磷酸盐综合开发项目以及上游配套自产磷酸项目和其他配套工程,预计投资7亿元。

磷矿采、选、输100万吨/年项目具体如下:首先,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和邦磷矿有限公司自2011年底即已开始投资的磷矿工程采、初选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其后,和邦磷矿拟实施的增加100万吨磷矿初选、和后续的磷矿浮选、管道输送项目,使和邦磷矿形成100万吨磷精矿生产能力及管道输送能力,该项目连带项目用地总投资约8亿元;再后,和邦磷矿拟投资3亿元建设一条至新市镇的磷矿输送管道,以实现磷矿船板交货。精细磷酸盐综合开发项目以及上游配套自产磷酸项目和其他配套工程则为公司精细磷酸盐综合开发部分项目及其配套磷酸装置,该项目为公司的募投项目。

精细磷酸盐综合开发项目原项目实施地点为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沙板滩村,现因马边县劳动工业园区距公司磷矿仅24公里,就项目原料磷矿运输,将大量节约物流成本;且马边县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按投资协议书约定,项目用电将享受当地最优惠工业用电电价,目前电价约0.305元/度,未来项目的用电成本将大幅下降。因此,公司决议变更该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地。

上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磷精矿100万吨/年采、选、输能力、精细磷酸盐综合开发项目以及上游配套自产磷酸项目和其他配套工程产品的能力。预计完成上述投资的期间为2013年至2015年。据和邦股份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利税3.2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