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圳汽车排污收费相关工作未正式展开

深圳汽车排污收费相关工作未正式展开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8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了解到,深圳确实有研究征收汽车排污费的计划,但相关工作尚未正式展开,至今只在9月底举行了一次讨论会。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表示北京和深圳在讨论征收汽车排污费。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将征收汽车排污费,目前已有三套备选方案,考虑排量起征点有1.0升以上和1.5升以上两种,起征额有每年300元、500元和1000元三种考虑。

   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了解到,深圳确实有讨论征收汽车排污费的计划,但相关工作尚未正式展开。根据5月份出台的《深圳环境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今年底前由深圳市发改委负责研究制定按传统燃油车排气量征收排污费的政策措施。

深圳市发改委表示,由于收费问题较为敏感,因此相关工作一直没有启动,直至9月底,才开了第一次讨论会。会上,相关专家提供了很多意见,而媒体报道的排量起征点和起征额只是众多声音中的一种,并且只是当时举的一个例子。

深圳市发改委表示,征收汽车排污费目前只是一个研究课题,其核心问题在于标准如何制定才能切实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而相关的方式方法有很多,都会纳入研究范围之内,但到底哪个更为合理,还需慎重探讨。并且,初步形成方案后,还将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并举行听证会。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