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默克尔呼吁减税刺激德经济

默克尔呼吁减税刺激德经济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8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呼吁反对党人士,在德国联邦议会上院表决中停止对该国税收削减计划设限。默克尔表示,在经济迟缓的当下,德国有必要刺激国内经济需求,应尽早实现对民众工资实施的税收调整政策。

此前,德国政府曾于8月末提出,计划将德国的工资税税率由目前的19.6%下调至19%。默克尔表示,高通胀对消费支出的影响每年可能导致德国经济损失超过200亿欧元。她同时重申了对削减德国民众养老金缴款的呼吁,希望以此作为提振消费者购买力的另一条途径。默克尔表示:“在欧债危机环境下,没有什么举措能比增加国内需求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更大。”

据德国财政部数据,今年8月,德国政府税收收入达413亿欧元,创单月税收收入最高纪录,其中工资税和营业税占了税收总额的60%。分析人士表示,劳动力市场稳定是政府工资税收增长的保障,但高税赋一定程度上侵蚀了民众的消费能力。

默克尔表示,德国经济降温的可能性将大于经济出现改善的概率,为避免经济明显减速,适度降低税收以增加民众的消费能力,是刺激经济增长的最佳途径。(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