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上海家化三季报预增70% 业绩超预期

上海家化三季报预增70% 业绩超预期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17日13:56分类:国金证券

业绩简评

上海家化发布三季报预增公告:预计2012年1-9月净利润大幅上升70%,高于我们62%的预期。

经营分析

第三季度净利润高速增长:根据我们测算,若扣除天江药业股权稀释带来的一次性投资收益5344万元,则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约为52%;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为60%左右。

收入增长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根据公告,产品销售增长是带动净利润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由于公司的费用投入在年初已基本确定,因此若收入增长快于预期则可令费用率快速下降、业绩大幅上升。

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佰草集兼具外延式和内生性增长空间,美加净和六神通过延伸产品线增加收入,花王业务增长迅速,提供公司短期业绩支撑。公司积极开拓新渠道、谋划投资新化妆品品牌,寻求中期增长动力。上海家化注重研发从而具备持续推陈出新的能力,不断反思品牌运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积极改进,同时具有良好的风险控制意识,这三点要素将令公司成长为更优秀的消费品公司(详见我们10月11日报告《3Q收入延续上半年增速;积极开拓成长动力》)。

盈利调整

考虑到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我们进一步上调今年收入预测7%和业绩预测8%:预计2012-2014年公司收入为44.2、53.6和64.9亿元,同比增速23.6%、21.3%和21.8%,净利润为6.01、7.43和9.70亿元,同比增速66.5%、23.5%和30.6%,EPS为1.34、1.66和2.16元。

投资建议

扣除今年一次性投资收益的影响后,2013年净利润增速为35.6%。我们参考PEG=1和公司质地后给予一定溢价,即32-36×13EPS,对应12个月目标价为53.14-59.79元,维持“增持”评级。短期内上海城投和上海久事有可能兑现投资收益而减持,预计采用大宗交易方式的概率较高;如股价因减持而下跌则为买入良机。

风险提示

佰草集促销、开拓新渠道和新品牌令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高于预期。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