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19家上市券商9月营收和净利环比双增

19家上市券商9月营收和净利环比双增

证券日报2012年10月17日08:4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截至10月16日,19家上市券商公布了9月财务数据全部公布完毕。另外,国元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国海证券五家券商公布了三季报预告。统计数据显示,这19家上市券商9月份共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环比增长58.3%;共实现净利润11.3亿元,环比大幅增长192.7%。

共计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环增58.3%,实现净利11.3亿元,环增192.7%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股票市场持续低迷。受此影响,证券行业的经纪业务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呈现下降态势。不过在9月份,上市券商业绩环比有较大的提升。行业分析师认为,进入下半年以来,证券行业的多项创新业务试点逐步启动,行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营业收入、净利润的来源趋于稳定。

太平洋证券营收环增第一

山西证券净利环增居首

截至10月16日,19家上市券商公布了9月财务数据全部公布完毕。另外,国元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国海证券五家券商公布了三季报预告。统计数据显示,这19家上市券商9月份共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环比增长58.3%;共实现净利润11.3亿元,环比大幅增长192.7%。

国海证券是9月唯一净利润出现亏损的券商,并且已连续两月亏损。

从营业收入方面来看,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三家位居前三甲,营业收入分别为5.11亿元、4.54亿元、4.3亿元;从净利润来看,华泰证券、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排名靠前,数额分别为1.7亿元、1.54亿元、1.29亿元。

营业收入环比增长最多的是太平洋证券,营收6023.8万元,比8月份增长40倍。方正证券、西部证券都有环比涨幅都达到200%以上;净利润环比增长最多的前三家券商分别是山西证券、东北证券和国金证券。其中,山西证券净利润数额比8月增长3倍。

5家公司三季报预告

营收和净利同比4升1降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股票市场持续低迷。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上证综指比年初下跌了5.15%,深沪两市的股票基金总成交量同比减少了28.41%。受此影响,证券行业的经纪业务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呈现下降态势。从目前公布的5家券商三季报预告来看,除国元证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降外,其他4公司均呈现双升的良好局面。

截至昨日,已有5家券商公布三季报预告。东北证券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快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2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同比增长8倍有余,而去年同期亏损1841万元;长江证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快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为17.04亿元,同比增长2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六成;国海证券业绩预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55-1.63亿元,同比增长379%-403%。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