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小股东再发重组提议 *ST创智下月“定生死”

中小股东再发重组提议 *ST创智下月“定生死”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1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碧君 徐锐  ○编辑 全泽源

随着交易所审核大限的日益临近,*ST创智中小股东终于意识到了退市形势的严峻,进而主动提请公司董事会对原有重组方案进行再次表决。而对于手中已“无牌可打”的*ST创智而言,下月初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将彻底决定公司的“生死”。

*ST创智今日突发公告称,公司董事会10月10日收到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联合出具的《关于共同请求创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及所附文件,该批股东请求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再度对原有重组方案进行表决。而经董事会同意后,*ST创智决定于11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

这已是*ST创智重组方案以微弱劣势未获股东大会通过之后,公司中小股东发起的第二次自救行为。

此前,包括远卫科技投资在内的*ST创智8家流通股东曾在9月21日通过媒体对外发布倡议书,吁请*ST创智重新召开股东大会再次对原有重组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未曾料到,因其中部分股东提交的材料存在不完整等原因而不符合《征集公告》的要求,经审核后确认,该次征集行动最终征集股份数未达到*ST创智总股本10%以上,重新召开股东大会的愿望因此落空。

而据记者了解,与前次面向全体股东展开征集活动不同,本次10%以上提议召开股东大会的股东主要由*ST创智持股数靠前的流通股东组成,相关资料收集更加规范和明确。

*ST创智二次重组方案9月13日遭股东大会否决后,公司于次日收到了湖南证监局下发的《关于责成*ST创智做好退市风险处置预案等相关工作的监管函》,从函件要求来看,监管部门乃至公司自身已开始对后者一旦退市所面临的各种状况作出应对措施。而根据深交所颁布的退市新政,*ST创智如果未能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获深交所核准恢复上市,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如今来看,相较于被动等待交易所年末给出“死刑判决”,*ST创智中小股东最终还是选择奋力一搏,以争取最后一线生机。

根据今日同时披露的重组方案,*ST创智仍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国地置业95.306%股权,国地置业主业为土地一级整理,目前旗下主要项目为成都龙泉驿区天鹅湖片区、十陵片区约7平方公里的土地。重组方案同时披露,2013年至2015年,拟注入资产预测净利润分别为7.59亿元、9.89亿元和12.77亿元。如未达到上述承诺业绩,差额部分将由大地集团以股权方式补偿。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