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6124点以来主动股基仅3只获正收益

6124点以来主动股基仅3只获正收益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曹乘瑜

2007年10月16日,沪指达到史上最高点6124.04点。昨日沪指收报2098.81点,相比5年前下跌了65.7%。具有专业投资能力的公募基金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当时已成立且建仓期满3个月的226只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中,5年来仅有3只收益为正。相比之下,可比的15只债券型基金和51只货币市场基金均取得正收益。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0月16日以来,上述226只股票投资方向基金简单平均收益率为-36.2%。其中,仅有3只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嘉实增长和泰达宏利成长获得正收益,收益率分别为54.9%、7.5%、6.5%。

相比之下,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则普遍获得绝对收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5只符合条件的债基5年间平均收益率达到21.9%,51只符合条件的货基简单平均收益率达到15.4%。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表示,债基与货基的表现优于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说明基金行业的发展受制于基础市场,投资者在进行大类资产配置之前,必须充分了解不同资产的风险情况。

细分下各类型股票基金的收益率相差并不大。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标准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封闭式股基的收益率分别为-40.5%、-34.7%、-29.8%。胡立峰认为,这说明我国混合型基金并不成功,也提醒投资者基金是投资工具而非简单投资品,基金经理的优势在于选股而非择时,不能把资产配置全权交给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