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欢聚时代公司拟赴美IPO

欢聚时代公司拟赴美IPO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日前,国内最大的团队语音通讯平台YY和游戏资讯网站多玩网的母公司欢聚时代公司宣布,已经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融资规模为1亿美元。招股书显示,欢聚时代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高达5110万美元,并首次实现盈利,达到330万美元。

欢聚时代公司的收入来源于网络游戏、YY音乐以及YY的VIP付费用户。营收方面,据招股书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标准衡量(GAAP),欢聚时代公司2009年、2010年、2011年净收入分别为519万美元、2032万美元、5080万美元。2009年至2011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12.6%。2012年上半年,欢聚时代公司的净收入增长到5110万美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173.2%。在2009年、2010年和2011年,欢聚时代公司的净亏损分别为748万美元、3792万美元和1320万美元。

YY平台包括YY.com、YY语音、多玩游戏网以及手机YY。其中,YY语音拥有4亿用户,2012年9月平均每个用户在YY语音上的使用时间为51.7小时。多玩游戏网拥有数百个游戏资讯专区,超过1.2亿注册用户。依靠用户资源吸引广告投放和发展增值业务成为欢聚时代公司的主要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