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A股反弹一触即发

午评:A股反弹一触即发

华讯财经2012年10月16日11:55分类:华讯投资

消息面点评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6%。美股昨日反弹,道指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受零售额数据以及强于预期的花旗集团业绩报告影响。

证监会15日宣布,从今年10月15日开始,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审核流程和审核进度进行公示。证监会将每周公布一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截至10月12日,有61单并购重组项目正在接受证监会审核,其中,7家公司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立案稽查”而暂停审核,这些个股今日跌幅居前。

业内人士周一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今日仍可同时上报正/逆回购需求,其中逆回购期限为7天、14天和28天期三个品种,正回购期限为28天和91天。目前1月期以下各档SHIBOR已经回落至相对低位,央行逆回购投放资金效果显现,但考虑到下半月有逆回购到期量较大,因此资金面还会存在反复,料央行还会加大逆回购力度。

国家能源局出手救市,一个月之内,能源局将分布式发电规划从10GW提高到15GW,加码50%,早盘,太阳能板块大涨,爱康科技、向日葵涨停。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97.05点,低开1.65点,股指围绕2100点窄幅震荡,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石墨烯概念、中药、玻璃、采掘服务、太阳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水利、涉矿、燃气水务等板块下跌。东方创业、爱康科技、南风化工、泰亚股份、星星科技、通达股份、向日葵等8只股票涨停,科学城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上证连收三根阴线,走势上与9月10日后的走法类似,我们认为接下来仍会有几天调整振荡期,由于上证连调,明日或许有力度有限的反弹,随后股指必将选择方向。

操作建议:随着三季报披露大幕拉开,市场对绩增股的炒作热情或将演绎出一波业绩浪行情的同时业绩地雷也在不断引爆,不少绩差股跌停。不要随意买入无实质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垃圾股。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大盘震荡时继续调整持仓结构,对投资者来说如果手中个股已经有涨幅的,是近期热点的还是要以减仓兑现利润为主。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周二股指低开震荡,盘中探底回升,目前呈现小阳线走势,股指短线再度修复60日均线压力,短线将面临2110-2140前期套牢盘压力。成交量方面依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前期股指通过10.9日的中阳完成了对9.26日以来的反弹确认,但之后却未能放量,同时热点赚钱效应也未能扩散,这样仅能说明是确认了超跌反弹趋势,却无法确认市场后续向上的反弹动力,指数向上动力不足成为行情的弊端。综合来看,短期股指将继续围绕60日均线附近震荡,以消化上方套牢盘压力。操作上,建议轻仓持股为主。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