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踩雷”三日浮亏或逾8亿元

基金“踩雷”三日浮亏或逾8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6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淑彦

作为基金重仓股,中兴通讯15日的表现令众多基金很“受伤”。该股最近3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导致基金整体浮亏或逾8亿元。基金业人士表示,尽管中兴通讯短期内出现大幅调整,但如果其基本面和行业前景未出现变化,短期市场波动对长期投资价值影响不大。

利空因素或被放大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基金整体持有中兴通讯共计41006.2万股,较3月底增持11660.4万股。在主动型基金中,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持有1830万股,占流通股的0.66%。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易方达价值精选、华安策略优选基金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均在0.5%以上。近日中兴通讯的市场表现令基金很“受伤”。如果以6月底基金整体持股量计算,最近3个交易日浮亏合计8.04亿元。

基金业人士表示,在市场疲弱的大背景下,投资者会放大利空因素,加剧股价短期波动。

部分基金看重长期价值

基金业人士表示,中兴通讯15日开盘即封住跌停,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均难以出逃。如果后市继续跌停,机构采取的策略可能有两种:其一,一个月前买入该股的短炒机构更急于卖出;其二,长期持有的机构可能不急于斩仓,而是等待悲观情绪充分释放后的股价修复机会。

尽管中兴通讯三季度业绩超出基金经理预期,但部分基金经理并未否定其长期投资价值。某基金人士表示,中兴通讯的问题其实也是行业问题,中兴通讯收入和利润的下滑主要是国际环境导致。如果公司基本面情况未变,基金不会大举出逃。“一个季度业绩出现问题会导致市场短期波动,如果长期看好该公司前景,那无需为此而放弃。”

目前基金关注的是:中兴通讯目前还有多少低毛利率订单?高毛利率订单能否顺利续签?能否切实降低成本、减少低毛利率订单?如果公司扭亏的举措能落实并渡过难关,当前股价的大幅调整将为未来上涨奠定基础。当然,机构在具体操作时会结合考虑中、短期因素。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