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结束业绩三连负 投连险9月收益翻红

结束业绩三连负 投连险9月收益翻红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蕾 ○编辑 孙忠

已连续三个月投资回报率告负的投连险账户,9月单月终于扬眉吐气。华宝证券最新投连险月报显示,受益于9月股市震荡上行,投连险当月平均收益率为1.35%,188个投连险账户中,逾八成取得正收益。

回顾资本市场9月表现,在“维稳预期”护航和热点板块拉动下,9月A股市场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涨4%、中证500指数上涨1.92%;债券市场方面,截至9月末,全市场在中债登托管的债券总量为23.06万亿元,较8月末增加3147亿元,9月份由于央行持续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的影响,9月中债国债指数下跌0.22%、中债企业债指数微涨0.16%。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9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是生命进取II(6.97%)、其次是中意积极进取(6.47%)和招商信诺灵动A型(5.47%)。各分类账户获得9月份单月业绩冠军的有中英指数增强型等7个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9月投连险各类型账户中,除债券型账户外,普遍跑输可比公募基金指数。其中,投连险各类型账户收益分别为:指数型(2.71%)、激进型(2.46%)、混合激进型(1.88%)、混合保守型(0.52%)、全债型(0.39%)、货币型(0.21%)、增强债券型(0.08%);而可比公募基金指数分别为:指数型基金指数(3.41%)、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2.7%)、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2.26%)、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1.51%)、债券型基金指数(-0.12%)、货币市场基金指数(0.23%)、债券型基金指数(-0.12%)。

华宝证券将激进型投连险月度平均收益率做等权重加权制作出激进型投连险指数,并将其与沪深300指数做对比。9月份激进型投连险指数上涨2.46%、沪深300指数上涨4.00%,激进型投连险与沪深300指数走势匹配较好。但在反弹行情中,激进型投连险整体上攻能力不及大盘。

今年4月至9月,投连险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54%、1.36%、-1.70%、-2.02%、-2.14%和1.35%。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连险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