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长城汽车:销量持续超预期 上调盈利预测

长城汽车:销量持续超预期 上调盈利预测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15日23:55分类:国金证券

投资逻辑

销量持续超预期,全年销量可能接近60万辆。公司第三季度销量已达16.1万辆,前三季度累计已超42.3万辆。按照正常季节规律,汽车行业第四季度销量都显著好于第三季度(历史平均环比增长15%)。由此看公司四季度销量很可能达17-18万辆,全年销量有望接近60万辆。

主要产品价格仍然稳定、盈利能力有望保持:我们最近对长城产品价格又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仍保持稳定。基于公司注重品质竞争、坚持不降价策略,以及公司产品在细分市场已经证明的强大竞争力,我们认为公司产品价格未来仍可保持基本稳定。

其它自主品牌已难以同长城竞争、合资小型SUV一样不足为惧:经过长期磨砺,长城在经济型SUV领域已牢固确立品质、品牌、口碑等综合优势,其它自主品牌很难撼动,今年H6与比亚迪S6、吉利GX7迥然不同的表现也能佐证。此外,合资企业的小型SUV尽管价位可能和长城产品接近,但由于尺寸小注定只能面向小众市场,对长城H系的分流影响也将有限,尤其别克encore价位已定为14.99万起,已完全不同H6在一个区间竞争。

SUV仍可贡献主要增量,2013年销量有望达70万辆左右。在多款全新、改款车型带动下,公司明年销量仍可保持快速增长,其中主要增量仍将源于SUV。我们预测公司2013年销量将为70.8万辆,增长19.1%。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2-2014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51.8、66.8、84.0亿元,分别增长51.3%、28.8%、25.5%,对应EPS分别为1.70、2.20、2.76元。

投资建议

公司当前股价为18.54元,对应12-13年分别为10.9、8.4倍PE。公司当前估值并不偏高,基于其远超同行的持续的、快速的业绩增长,公司理应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上调其目标价至22元,维持其“买入”评级。

风险

宏观经济严重衰退风险;SUV领域出现严重价格战;公司车型出现严重品质问题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