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亚南山观音苑寻境外买主

三亚南山观音苑寻境外买主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洁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日前挂牌消息显示,上海远东国际桥梁建设有限公司拟将手中所持有的三亚南山观音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2.5%股权全部转让,挂牌售价1950万元。根据披露信息推测,公司第二大股东亚泰投资有限公司有望将标的资产纳入囊中。

公告中特别指出,本项目标的企业除转让方外有3个股东,其中1个股东明确表示不放弃优先购买权;且意向受让方也特别限定,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外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外自然人。

公开资料显示,三亚南山观音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0月,注册资本2亿元,属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观音苑及观音苑配套项目、宾馆、酒店的开发建设,高科技产品开发,旅游信息咨询,南山景区旅游服务,旅游工艺品(不含金银首饰)销售,食品加工。除转让方外,公司另三方股东分别为上海上科实业有限公司、香港亚泰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南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0%、30%、17.5%。其中,仅亚泰投资为外资企业。

标的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公司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88.95万元,净利润亏损1592.01万元,截止2011年6月30日,公司净利润3706.58万元,资产总计141173.56万元,所有者权益29644.62万元。经核准机构评估资产情况显示,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1852.5万元,标的资产溢价5.3%出售。

其他披露信息指出,标的企业于2011年8月12日将其拥有的三亚市崖城镇南山鸭仔塘村冬瓜南侧土地抵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行,被抵押土地权证为《三土房(2001)字第0191号》;同时将其与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11年3月25日签署的《南山文化旅游区门票收入分成协议》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行。此外,本项目接受联合受让主体,联合受让主体各方都应当符合受让方资格条件,且不得采用委托或信托等方式参与交易。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