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标普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

标普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0月12日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一档至BBB,评级前景为“负面”。标普认为,南非国内经常性罢工等社会紧张局势将削弱该国财政灵活性和经济增长潜力。

标普预计,今年南非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将低于2.5%,经常性账户逆差规模占GDP的比重将升至5.1%。明年南非GDP增速或能反弹至3.1%。标普还表示,如果国内商业和投资环境出现比预期更大的萎缩,劳动生产力成本进一步走高,南非的主权信用评级还有可能会进一步被下调。

两周前,穆迪曾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至Baa1,评级前景为“负面”。惠誉对该国的评级为BBB+,但评级展望“负面”。两家评级机构对南非的信用评级比标普给出的评级仅高出一档。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