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智慧中国———中国IT产业投资路线图》

《智慧中国———中国IT产业投资路线图》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作者:尹沿技

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我们的时代正处于信息化的第三次浪潮中,泛在的网络社会使得世界日趋扁平,信息化正深刻地改变和影响着人类社会。改造传统产业、引领智能生活,信息化无所不在,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正成为投资热点。

在第三次浪潮所带来的信息化大发展中,美国众多高科技公司无疑成为时代的弄潮儿。IBM、微软、亚马逊、谷歌、苹果成为每一时代的领军企业,引领着技术与盈利模式的创新。对比中美资本市场,在美国前十大市值公司里,IT公司占据5席。反观中国A股市场,前十大市值公司均为金融与采掘业企业。美国上市公司市值贡献中,科技股比重超过20%。而在中国资本市场,这一比重不到6%。这一巨大差距,或许正是中国经济调结构的方向。

本书认为,信息化已在中国的各行各业全面开花,信息化肩负起了改造和带动传统产业的重任,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仍在持续深入进行,而信息化与城镇化的融合又呈现出了加速的趋势。作者对过去多年的研究成果进行系统总结,分析了IT产业发展内在驱动与外在推动因素,把新兴的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地理信息等技术趋势系统地呈现在您眼前。此外,作者选取了医疗、铁路、安防视频监控、移动支付、交通、建筑、管理软件、智能终端等八大领域的信息化应用进行分析,为读者展示了当前重点信息化应用的全貌。

作者简介:

尹沿技,民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IT行业首席分析师,8年IT行业研究经验。2010年《新财富》、“水晶球”计算机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对于IT行业的分析研究,擅长以宏观经济的视野,立足行业发展的中观层面,挖掘、精选个股。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