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部委:从严审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情况

两部委:从严审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情况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2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颖春

环境保护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从严审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情况,核定每个处理企业的补贴金额,保障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使用安全。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知规定省级环保部门负责组织本辖区处理企业拆解处理种类和数量的审核工作,制定审核工作方案,配备专人负责审核工作。各级环保部门在开展审核工作中发生的委托专业机构审核经费、建设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经费及其他相关经费开支,由各级环保部门向同级财政部门提出申请,同级财政部门在环保部门预算中予以核定,切实保障环保部门开展审核工作的需要。

通知强调,省级环保部门要制定监管方案,按照属地监管原则,组织县级以上地方环保部门加强日常监管;根据日常监管情况,建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退出机制,逐步提高处理行业整体水平。目前,全国有43家处理企业获得基金补贴资格。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