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住建部:棚户区居民仍超1200万户

住建部:棚户区居民仍超1200万户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2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敏

实习记者 徐文擎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我国仍有超过1200万户城镇低收入和少量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居住在棚户区中,这些群体的居住情况将在未来给予改善。

据悉,今年我国将改造各类棚户区超过300万户。2006年至2011年年底,全国累计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已超过1000万户。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棚户区改造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实施。政府除了鼓励地方实行财政补贴、税费减免、土地出让收益返还等优惠政策外,还允许在改造项目里配套建设一定比例的商业服务设施和商品住房,支持让渡部分政府收益,吸引开发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

上述住建部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各地要力争基本完成集中成片各类棚户区的改造,同时加快推进非成片棚户区、零星危旧房改造,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逐步开展基础设施简陋、建筑密度大、集中连片城镇旧住宅区的综合整治,使其中的群众与其他群众同步改善居住条件。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