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环生物董事长孙国建:进军新能源不改公司主业

四环生物董事长孙国建:进军新能源不改公司主业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巍 实习记者 丁菲

日前,四环生物(000518)宣布拟募资不超过4亿元投建子公司新疆爱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煤焦油加氢制油工业化生产项目。公司董事长孙国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定增不会引发公司资产和业务重整,母公司仍以生物医药制药业为主。

他告诉记者,新疆爱迪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万吨/年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工业示范工程”已被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组织实施,并获得300万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新疆爱迪主要经营煤化工产品及技术研发、工业及生活污水处理等一系列工程项目。截至2012年8月,新疆爱迪已有13项新能源技术获得政府支持。

他称,大股东广州盛景本着大力发展公司煤化工全产业链业务,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的目的,将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此次定增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

对于外界关心的公司此次巨资投向清洁能源领域,是否将引发公司资产和业务重整的问题,孙国建回应称,此次增发并不会导致公司资产和业务整合,母公司仍然以生物医药制药业务为主,控股子公司以煤化工业务为主,业务范围保持不变。

今年9月25日,四环生物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3.63元/股向控股股东盛景投资定增不超过1.1亿股,募资不超过4亿元,用以对控股子公司新疆爱迪增资形式,投向上述“20万吨/年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工业示范工程”以及补充新疆爱迪流动资金。10月11日至12日,公司股东可以通过网络投票决定是否通过此次定增。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