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世茂拟冲击千亿销售目标

世茂拟冲击千亿销售目标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洁  

今年前三季度,世茂集团销售额357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预计今年的合同销售额会超过400亿元。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表示,公司以前主要开发和销售豪宅,周转率并不高;为适应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变化,公司做出调整,逐步加快资产周转率;未来3年,公司计划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计划三年后冲击千亿目标。

知情人士表示,从单一高端大户型住宅,强调产品高利润,转向高端产品与刚需、刚改并存,产品线明显拉长,这是世茂房地产今年最显著的变化。

“我们认为,未来房地产政策整体会偏严,是限购加房产税,而不是有了房产税就不限购。为此,公司的产品战略应相应作出调整。”许世坛说。

据介绍,两三年前,世茂大多数产品都是200平方米以上的豪宅型产品。从去年底开始,世茂在售的项目一共有40多个,其中有30多个项目修改了产品结构,把单一大户型产品调整为大中小户型产品并存。

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趋势,许世坛认为,政策整体会偏严,限购还会继续,房产税未来会多几个试点,但是不会大规模在全国展开。“现在经济压力比较大,所以在金融方面偏松,开发贷款、个人按揭贷款,问题都不会太多。第一套房贷款利率打折可能会比较普遍。”

许世坛透露,世茂集团现在要求各个区域公司,买地以后6-9个月即开始销售。“12-15个月,要做到整个项目正现金流。房地产业最大的风险,就是周转率的问题。”

目前大多数房地产企业负债率一般在70%左右,世茂集团的负债率则持续降低。据了解,公司的负债率从去年的82%下降到今年三季度末的68%。许世坛预计,今年年底,公司负债率会降到60%以下。“今年上半年,我们偿还了20多亿元的信托。今年下半年、明年信托陆续到期,我们都会还掉。年中公司有现金150多亿元,到年底,可能会再增加20-30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